close

當肉體不再青春之後會發生甚麼事?

長期的熬夜,還是長期失眠,還是就是戒不掉咖啡,還是太沉迷於Candy Crush

總之有大半年我都是半夜一兩點之後才睡,之前在肉體尚稱青春時這些都不成問題

但是我已經不年輕了啊~~~~

 

所以我的左下第一顆戴牙套的臼齒開始處於長期發炎的狀態

過年前擔心無法大吃大喝趕緊去找醫生,但是看的前兩個醫生都只是幫我塗塗藥消炎

告知這顆牙根可能不保了 要我考慮做牙橋式假牙或是植牙

就這樣拖過過年 一直在吃消炎跟止痛藥

直到過完年找到第三個醫生下定決心拔了牙齒

 

拔牙過程大概一個小時,但是診所正好在裝修,感覺不是很好

不過回家之後,血流不止,診所給的棉花也用完了,看網路有醫生說可以咬茶包止血

咬住放涼泡過的茶包,好像在口中冷泡茶

拔牙後的護理單上說有口水要盡量嚥下去,也不能一直漱口

血水混合的味道真的很不好

咬茶包可以消除血水的異味 而且也成功的凝住血塊止血了

(純粹個人體驗分享)

也吃了兩天稀飯 三天的藥 先用小林退熱貼冷敷 過兩天再熱敷

過了一個禮拜感覺傷口好多了

 

但是 舌頭好像有碰到硬塊

牙齦內側有突起的硬物感

我想該不會是沒拔乾淨吧?

趁傷口好多了 我用手指直接碰觸

Oh My God!!!

最悲慘的事發生了 我相當確定是還有牙根在裡面

(心中直接飆唱阿妹的 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一顆牙要看四個醫生拔兩次牙會不會太超過了

我的牙齒真的沒這麼糟啊

 

上網一查牙根沒拔乾淨很可能引起感染的大問題

所以還是鼓起最後的勇氣再去找另一個牙醫

預約了週五晚上的時間

牙醫先幫我照了X光

然後塗麻藥 然後在傷口上挖來挖去

找出一小塊碎片 很小很小 像是飯粒咬碎後那麼小的渣渣

醫生還叫我摸摸看 確認是我當初摸到的感覺

可是看著那血淋淋的渣渣 我不想摸啦…

然後醫生在牙齦骨?上刮來刮去…確認清除了所有牙根

根本就是恐怖片的虐囚情節啊~~~~

雖然歷經過生小孩那麼恐怖的事

但是我確定那種經歷一點幫助也沒有

拔牙真是身心上的雙重折磨啊

 

現在失去了兩側下面第一大臼齒之後

我的臉頰還不至於呈現凹陷

但是進食速度就跟老太婆一樣慢

看來吃甘蔗 啃骨頭這種日子不會再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年 拔牙 牙醫
    全站熱搜

    白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